京冉SHH

日&月

“这一集,公子的轮椅不在墓室中,他与弄月公子是如何出去的?”

“捂脸想象中…弄月抱出去的~”

 

*这是想要通宵但又暂时没感觉做正经作业的产物

*接《雪花女神龙》第18集中间 脑洞来自贴吧

(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2793276914?share=9105&fr=share&see_lz=0&sfc=copy&client_type=2&client_version=11.4.8.7&st=1589654740&unique=15FD5B67FD04DCA65A8F896514F426DE)

 以及与@我cp天下无敌 的交流剧情日常

*尽量不严重ooc🙊


前情提要:弄月公子通过一串被欧阳明日布置好的机关后,入明日墓室。因惋惜对手知己仙逝,向棺中的明日“遗体”行礼哀悼,意外见其所留提示,遂添油燃灯。继而孔明七星灯大燃,神光笼罩欧阳明日。欧阳明日醒。

 

“赛华佗,你聪明一世,满腹经纶又待如何?到最后,还不是一抔黄土,孤寂无人相伴?”

“你懂得效法诸葛孔明续命,又如何?一串机关,除了我能进来,还有谁能为你添油燃灯?”

“失去这样一个对手…痛啊……”

“好个’与其痛失对手不如添油燃灯’。”

“赛华佗,我甘拜下风。…既生瑜,何生亮?”

 

烛火添了油,微微晃晃,愈来愈亮。几道光束由上方的灯盏倏地直照下来,赛华佗周身霎时间一片辉煌金光。闪耀散去,卧于棺中的清秀男子已是睁了眼,面容温和平静,似乎一切均在预料之中。欲起身,却碍于双腿不便,正待几番挣扎,一双持扇之手却早已护在一旁,轻扶他坐起。再熟悉不过的轮廓,在这狭小墓室里,更是令人难忘。自然地对上眼,便是相视一笑。

“你果然来了。”

“我岂能让你妙算失灵?”

纵是事关生死的考题,智斗双方的表现也必如入榫般相合,只会因日益频繁的交往切磋中迸发的火花而彼此密切交融,不会出一丝一毫的偏差。世间知己对手,如此而已。

“纵然我有神机妙算之能,若弄月公子没有慈悲之心,我又怎能活转回来?此恩德,赛华佗必报。”

看着明日认真又郑重的神情,弄月不禁浅浅失笑。

“我救你,并非图你的回报。”

聪慧如他,又怎可能不明面前公子发于肺腑心肝的真实感情?

“弄月公子唯恐失去对手,赛华佗亦然。现在就让我为你把龙魂刀伤治好吧。”

“多谢。”

欧阳明日垂眸,微微点了点头,颔首之间,复意识到自己仍在那方棺之中。

“你进来之时,易山可守在墓前?”

“呵,他认为我将加害于你,想要与我相斗,刚才被我点了穴,暂时不会去往别处。”

“既是如此,现下我也已经苏醒过来,那便有劳公子唤回易山,催其送来轮椅,服侍我离开墓室吧。”

弄月公子哭笑不得:这等小事,还需劳神劳力大半天,差他做个中间人,跑个来回向仆人交代?聪明一世的赛华佗,竟拘小节于此,当真是在棺材里躺昏了头。

“赛华佗久卧密室一场歇息,原来不是因为孔明七星阵法或者我的添油燃灯活转回来,而是被踏出墓室的路线扰心而醒…”

“弄月公子说笑了。我自小不良于行…”

“赛华佗大可放心。我还需要你为我医治龙魂刀伤。既然进了这墓室来应你的考题,自然会负责送你出去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知赛华佗是否介意,此番小路,由在下来送?”

“这……”欧阳明日生性清傲,本欲婉拒,可转念一想,易山尚被迫止步于墓室之外,这般处境也实属不便。况且,心气极高的弄月公子竟愿意放下身段,声称要送自己一程,着实是罕见之事,倒不如随了他,当是知音间的一番敞开心扉,也算一展豁朗随性之风。

“麻烦公子了。”

弄月公子当即收了折扇,俯身将欧阳明日横抱起来。堂堂神医赛华佗,纵然日日锦衣玉食,但无非是身上多携了几层华服珠饰,身躯仍清瘦得很。故而一举托起,并无多大压力。只是,双腿天生软骨的恶疾使得他下半身几近完全无力,更提不上调整姿势配合了,弄月也就不得不运劲多掂了几下,好将身前之人抱得更稳些。

欧阳明日则一时慌了神。本是当作寻常被服侍那般放宽了心,不想却突然被横抱而起。虽说弄月公子并非外人,甚至已在自己心中有了更重要的位置,可两人从来只是君子之交,未曾像这般靠近过,又是以这么……略显依赖的体态,牢牢护于对方怀中。有些事,能看开的倒也罢了,若执着在同一个点来回思索,难免会越想越觉乱了。此时的欧阳明日正是因此渐感到丝缕不适,可又说不上来缘由何在。下身自是无从动弹,肩颈处竟始微微发汗,一双修长白皙的手忽然间也极似多生出来的怪肢,搁在哪儿也不是对的位置。轻移细腕,小攥玉指,最终还是选择了两手相握垂于腹前,接着就再也不敢动了。

弄月公子感受到怀抱的身躯似乎有些僵硬,开口道:“赛华佗可觉安适?弄月鲜少如此送人,若是不慎伤了你,还请见谅。”

“公子多虑了。”

欧阳明日连忙松了稍显紧攥着的双手,努力让自己平复下来,迅速复原初始那平静淡然的神情,试图掩饰方才刹那的紧张窘迫。

但所有的小动作早就被一个人看在眼里,记在心上。

“好吧。既然你想当个不食人间烟火的高傲神仙,那便如你所愿吧。”心中这样想着,面上挂起一勾不起眼的翘弧。

“半个时辰前,我可是一步一步踏平了障碍进的墓室,现在原路返回,不知你是否又对我布下了重重玄虚机关呢。”

欧阳明日听罢,一舒神经,得意神采复上眉梢。

“弄月公子亦是神机妙算,善卜往今,有些答案过早告知,岂非失去智斗的乐趣?不如,你替自己算上一卦吧!”

评论(5)

热度(8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